• Responsive image
  • 為你挑選台東縱谷熱門景點旅遊路線,幫您規畫路沿途路線及鄰近住宿,現在去台東縱谷旅遊吧!

延平紅葉村

延平鄉位於臺東縣西部中段,北臨海端鄉,南接卑南鄉。本鄉地處中央山脈之上,山地佔全鄉面積的96%,且平均海拔達400公尺以上,氣候則屬熱帶季風氣候。鄉內居民以布農族為主,共有五個村,其中紅葉村最為知名,產業以農業為主,近年成立的布農部落休閒農場。1968年,來自該鄉紅葉村的紅葉少棒隊,一舉擊敗日本少棒明星隊,成為台灣從艱困環境中站上國際體壇舞台的代表,聲名大噪。除了棒球外,還有項著名的特產是紅葉溫泉,紅葉溫泉水量豐沛、泉水清澈,屬碳酸泉,溫度在45~63℃之間,但受八八風災重創,至今仍在修復中。

紅葉溫泉

與花蓮瑞穗鄉紅葉溫泉同名的台東紅葉溫泉,位於延平鄉的鹿野溪峽谷河床上,全村都被滿山遍野的楓樹圍繞,因水量豐沛、泉水清澈而聞名,水質屬碳酸氫鈉泉,可促進血液循環、滋潤皮膚。可由台9線鹿鳴橋旁轉進36縣道往紅葉村,經紅葉橋前行約200公尺即可抵達。或由鹿鳴橋南西行,經下里部落南下越紅葉橋即達。紅葉溫泉堪稱是台灣最親近又方便的露天溫泉之一。

台東縣∣延平鄉

鹿鳴吊橋景觀遊憩區

早期傳說吊橋四周有非常的多的野鹿,站在橋上可聽見野鹿叫聲,因此日本人稱之為「鹿寮」,爾後便有「鹿鳴吊橋」之稱。橫跨鹿野溪的鹿鳴吊橋興建於民國48年,是座鋼索吊橋,連接延平鄉、鹿野鄉和卑南鄉主要的橋樑。因特殊造型及具有歷史保存價值,列為台東歷史建築之一,於民國72年另建新的鹿鳴橋。紅色橋墩與鹿野溪的山嵐景色構出了一幅大自然最美的視覺畫面。

台東縣∣延平鄉
標示為"可線上預定","使用國旅卡"之商家,無標示之商家請以電話詢問訂房